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肝性脑病分期和表现-主管护师考试资料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肝性脑病分期和表现是主管护师考试需要了解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资料,便于各位同学复习备考!

一期(前驱期)

有轻度的性格改变和行为失常,表现欣快或淡漠少言,喜怒无常,不讲卫生,反应较迟钝。典型的病人可有扑击样震颤,脑电图多正常。此期历时数日或数周,有时症状不明显,易被忽视。

二期(昏迷前期)

以意识错乱、睡眠障碍、行为失常为突出表观。定向力和理解力减退,记忆、计算能力下降,言语不清,书写障碍,举止反常。多有睡眠时间倒错,昼睡夜醒。部分病人可有幻觉、狂躁等较严重的精神症状。体检有扑击样震颤,伴有肌张力增高、巴彬斯基征阳性、腱反射亢进。脑电图有特征性异常。患者可出现不随意运动及运动失调。

三期(昏睡期)

以昏睡和精神错乱为主,各种神经体征持续或加重,大部分时间呈昏睡状,偶可回答简单问题,常有神志不清和幻觉,扑翼样震颤可引出。体检有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脑电图异常。

四期(昏迷期)

意识完全丧失,浅昏迷时对痛刺激和不适体位尚有反应,病人的扑翼样震颤已无法引出。部分病人呼吸中出现特殊臭味称肝臭。深昏迷时,各种反射消失,肌张力消失,瞳孔常散大,可出现阵发性惊厥,脑电图明显异常。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