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2年中药学初级(师)考试“基础知识”大纲新变化

2012年中药学初级(师)考试大纲已发布,医学教育网将大纲与2011年中药学初级(师)考试大纲进行认真细致的比对,总结出以下几大新变化:

  一、中药学

  与旧大纲相比,新大纲有了很大的变化,总结如下:

  1.2011年大纲共有二十六单元的内容,2012年新大纲删减了三单元的内容(中药学的发展、中药的产地与采集、中药炮制),共二十三单元。

  2. 2011年大纲中各药大多数均要求掌握性能、功效、应用、主治病证、用法用量、使用注意及个别药物的异同点辨别。2012年新大纲对各药掌握有了不同的要求,只需掌握功效、应用、用法用量及使用注意即可。

  3.新大纲中删减了很多概念相关的内容,更侧重于细节内容的学习。

  二、方剂

  方剂学新大纲也有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2012年新大纲常用剂型中新添加了栓剂和注射剂的内容,要求掌握。

  2.2011年大纲要求掌握各方剂的组成、功用、主治证候、配伍意义、用法用量及少部分功效相似方剂间的鉴别等内容。2012年新大纲对各方剂的要求有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侧重于各方剂的组方原理和加减化裁等内容,并且在对主治、组成、配伍、功用等对比分析的方面增加了很多内容。

  2012年中药学初级(师)考试大纲新变化(汇总)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