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影响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的几种心态,一起克服吧!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 考试备考>

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小伙伴们在备考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的过程中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好的精神状态是备考的基础。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影响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的几种心态,快来一起克服吧!

聪明小保

1、偏急心态。考试时,有些考生为了抢时间,刚开始答疑就情绪急躁,做题不审清题设条件,慌忙答题,这种心态称作偏急心态。

正确的做法是:每做一题,不要急于动手,先看清题设条件。

2、犹豫心态。一看到试题,好象有不少思路,但对每一种思路又感到模糊朦胧,不知如何是好,犹豫不定,此谓犹豫心态。

正确做法:仔细分析题目,选取自己感到比较合适的答案。

3、烦躁心态。经过几次的尝试,仍不得其解,心情烦躁不安,再尝试,再失败,烦躁更甚。这种烦躁心态,堵塞了思路,失去了灵感,妨碍了能力及水平的发挥。

正确做法:静下心,不急躁,将这个题目暂时放一下,继续做下面的题目。

4、固执心态。考试时,久攻不下的试题,又不愿意放弃,又不愿意转换思考角度,苦思冥想,徒然浪费时间,此谓固执心态。

正确的做法:遇到事情想得开,不要一条路走到黑,不要为了个芝麻丢掉个大西瓜。

5、懊丧心态。考试进行中,有的试题久攻不下,不得不放弃时,出现一种惋惜心理,形成懊丧心态。

正确做法:来点“阿Q精神”,可以想想周围的考生,认定“我难他们更难”、“我没有做出来的题目他们也可能做不出”。

小编建议大家加入医学教育网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课程培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一起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轻松备考,快乐备考,还有专业的教学老为你在迷茫时指点迷津,远离不良情绪的困扰。

点击关注:2022全科主治医师招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影响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的几种心态,一起克服吧!”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