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紧张性头痛的临床表现-全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资料

紧张性头痛的临床表现是全科主治医师考试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请参考:

紧张性头痛临床表现:

1、多在20岁左右起病,随年龄增长患病率亦增加;两性均可患病,女性多见,约占75%.

2、表现为胀痛、压迫感和紧缩感、紧箍感等,位于双侧枕颈部、额颞部或全头部,呈轻-中度发作性或持续性疼痛,病程数日至数年不等。疼痛期间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不伴有恶心、呕吐、畏光或畏声等症状。

3、疼痛部位肌肉可有触痛或压痛点,有时牵拉头发也有疼痛;头颈、肩背部肌肉有僵硬感,不易松弛,捏压该部肌肉感觉轻松和舒适。

4、多数病人有头昏、失眠、焦虑或抑郁等症状。

5、部份病例兼有血管性头痛的性质,几乎每日均有头痛出现,故又称慢性每日头痛(dailychronicheadache)。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