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过来人的“7”个忠告 你一定要看!

2019年外科主治医师新考季,备考正当时,很多考生刚开始着手复习,对于如何学习还有些迷茫。不如来看看“过来人”的备考经验,接地气、很实用,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借鉴一些好的方法,然后开启自己的高效备考之路。

【对的坚持,总会柳暗花明】

刚开始学习时可能感觉像看天书一样,根本就不懂,然后好不容易学了一遍发现,学了后面忘前面。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放弃,要不断重复,慢慢就会摸出门道,不知不觉就学会了。

【教材很重要,如何看也很重要】

要回归考试教材,并且在看书的时候运用适当的学习方法。如果你是第一遍看教材,建议你不要遗漏任何一字,认真地从书的第一页看到最后一页,而且在看的时候要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学得慢没关系,但一定要有耐心,要坚持。如果你有一定的基础,且知道哪些知识点必须掌握,哪些只需要了解就行,这样在看的时候就可以把重点放在需要掌握的知识点上面,只要了解的可以看一遍就过,做到心中有数就没问题了。

【吃透知识点】

先看一遍视频,再去看一遍书,遇到难点和仍不懂的再看一遍视频。经过这样的方式一点一点的把知识点都掌握。

【听课和做题相辅相成】

听课和做题必须结合起来,光听课不做题,无法了解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也无法提升答题的速度;只刷题不听课,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则过于片面,只有牢固的基础,在考试中才能“以不变应万变”,轻松应对各种知识点考核。

【每道题都有ta的关键词】

早计划早实施;学习理解很重要,这样你过很久都不会忘记;平时练习要做到找出每道题的关键词,解题的套路,而不是盲目刷题。

【认真对待每一个错题】

学习要有计划,看书、听课、练题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做题看解析不仅仅是对答案,我会把每个选项认真分析一遍,为什么错,错的原因在哪里,不懂的地方在网校答疑板上看有没有同学提过类似的问题,如果还没弄明白,就问老师。

【跟着网校老师节奏走】

跟着网校老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听完课程,完成相应的练习,认真复习课本两遍。最后进行模拟练习。只要跟着网校老师的节奏走,不通过都是不太可能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外科主治课程

经典课程,系统学习

10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