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外科主治医师备考初期怎么复习?有哪些好方法?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9月考试,但是有一些考生没赶上2020考试这趟车,准备参加2021年考试,并且一些考生已经为之准备,那么外科主治医师备考初期怎么复习?有哪些好方法?医学教育网为了帮助这些刚要备考的考生搜集整理了一些方法,一起看看吧!

sh050519

1、抓住教材

教材是我们复习初期的重点考察对象,考试的试题千变万化也离不开教材的知识点,所以我们一定要注重对教材的复习。在开始阶段,我们可以先看教材的目录,大致归纳出每一章的知识中心,分析各章节知识的联系。之后我们可以对每一章节进行具体分析,找出其中的难易点。其实最初阶段的教材复习不一定要过细,只要能够找到教材的大致脉络即可,目的是给自己留下印象,一是可以在细化复习时更有侧重点,二是在考试时如果忘记了考点知识,可以从其所在的章节出发,根据章节的主要内容,判断考点的内容。

其实在看教材的同时一起看大纲学习也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准备参加2021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生2021年大纲还没公布,可以先参考2020年大纲查看。2020外科主治医师大纲>>

2、做好基础性工作

考试复习初期,不仅要看教材,与之相对应的基础性工作也要同期完成,比如知识点的总结和复习笔记的记录。这些虽然都是辅助性工作,但是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就会帮助自己减轻不少的压力,所以,在考试复习初期,要重视基础性的工作,为接下来的复习做好铺垫。

3、做好复习计划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对于知识需要强化记忆,有的知识只是当时了解,临考前需深入掌握。要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复习哪部分,需用几天复习完,都严格按计划来。“因为时间有限,而考试内容又很多,有一天偷懒放松,就可能影响整个复习进度。”一个人每天的兴奋点不同,要利用好这一点做好复习计划,比如有的考生下午比较兴奋,用于复习知识比较好,上午效率不高,索性用来做题。

4、选择靠谱辅导班

为了帮助各位外科主治考生复习备考,医学教育网2021外科主治医师全新课程开通!超前预售中!2021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课程,契合复习备考要求,推出3大班次:高效定制班、无忧实验班 、超值精品班。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快来一睹为快!立即了解>>

外科690-230

推荐阅读:

2021年外科主治医师新课上线啦!超前预售中!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特点分析 不可错过!

外科主治医师备考疲惫心慌?你可能只缺一个计划!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备考记忆诀窍 你知道几个?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外科主治课程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