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如何提高外科主治医师备考效率?这几点要切记!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备考经验>
考试政策> 考试考点>

为了通过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外科主治考生都会很努力的去复习,那么如何提高外科主治医师备考效率?很多外科主治考生想了解这些,看看下面这几点,可能会有用哦~

sh050519

一、多动笔 写一写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外科主治医师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学思结合,手脑并用,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对于那些重点、难点又不容易记住的内容更是要多动笔。这比单纯地口诵目记效果要好得多。

二、强化记忆 学一学

艾宾浩斯的研究还证实,人们对所学习、记忆的内容达到了初步掌握的程序后,如果再用原来所花时间的一半去进一步巩固强化,使学习、记忆的程序达到150%,将会使记忆的痕迹得到强化,所记内容经久不忘,这在心理学上称为“过度学习”效应。

三、巧记忆 用一用

外科主治医师备考要善于根据不同的教材内容和学科特点,结合自己的实际,运用多种方法进行记忆。可分散难点,学练结合;自我回忆,尝试再现;抓住特征,展开联想;记住主要公式,进行类推;赋予机械的材料以人为的意义等。

四、抓重点 做一做

外科主治医师备考要立足于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牛鼻子”,“以点带面”,“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建议大家将大纲知识再从头到尾过一遍,加深印象,找出重。2020外科主治医师大纲>>

在抓重点医学教育网开发了与真实考试环境相同的人机模考系统,致力于帮助考生提前了解机考形式、适应考试环境、熟悉答题规则,更加轻松的应对考试。免费体验人机考试>>

为了帮助各位外科主治考生复习备考,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提供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视频,专业师资授课,科学制定复习计划,更有在线答疑!2020考生戳这里>>  2021考生戳这里>>

推荐阅读:

2021年外科主治医师新课上线啦! 备考正当时!

2021外科主治考生抢先看!不同阶段的复习方法!

外科主治医师考生必看!教你一文看懂人机对话考试!

谨记!外科主治医师备考初期 这几个原则要遵循!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外科主治课程

经典课程,系统学习

10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