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西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

西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

学 位:工学学士

培养方向:生物制药、化学制药

生物制药方向:掌握生物技术、药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制药工程的基本技术,具有初步的新药研发能力,成为以生物制药为特色的、综合素质较高的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医药和生物化工等领域从事生产技术、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经营管理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制药工程设计、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技术制药、微生物制药、药事管理学、新药研究与开发等。

化学制药方向:掌握化学和化工、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掌握化工及工艺设计、化工制药的基本技术,具有药物分析、药物生产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成为以化学制药为特色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医药和化学化工等领域从事生产技术、工艺设计、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物理化学、工程制图、药物合成、制药设备与工程设计、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艺、药事管理(含GMP)等。

西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相关链接http://pharmacy.swu.edu.cn/viscms/pharidex/benkezhuanye6663/20140707/127516.html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