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化学实验室的药品管理条例

化学实验室的药品管理条例:

1.所有化学药品按化学性质分类存放,并经常检查保证药品的安全使用。

2.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药品放入保险柜,并双人双锁,药品取用必须两人同时在场,至药品使用完毕归还保险柜。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药品使用限量登记,用后及时收还记帐,残渣及时处理。

3.第2条以外的其他药品全部登记入帐,记录库存量。每次使用原因。用量及存放位置,用后及时收还记帐,残渣及时处理。

4.教师演示实验必须当天使用,当天归还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的演示实验必须在实验室进行。

5.演示实验使用用品必须教师亲自领取和归还,谁借谁负责,保证实验用品的安全使用,禁止由学生单独领取和归还实验用品。

6.实验室药品非教学目的任何人不得借用,禁止任何人索要实验室药品。

7.存放药品的实验室如实验员因事离开,必须及时锁门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

8.实验室煤气平时总闸和各实验桌上的分闸均处于关闭状态,如有课程需使用煤气则上课前开通总闸,下课即关闭。

9.实验室备有3%~5%碳酸氢钠溶液和硼酸溶液,以备浓硝酸。浓盐酸或碱液不慎沾到皮肤上,应急处理。

10.实验室内必须有消防设备,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11.下班前应检查各实验室的水。电。煤气。门。窗,打开110报警装置,并作好相应记录,保证实验室安全。

12.药品采购清单应标明剧毒和易燃。易爆。易腐蚀和易制毒情况,便于采购人员采取相应措施。

13.所购药品应仔细验收,发现问题应及时汇报处理。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