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药物化学辅导书

药物化学辅导书:

药物化学(Medicinal Chemistry)是建立在多种化学学科和生物学科基础之上,设计、合成和研究用于预防、诊断和治疗疾病药物的一门学科。研究内容涉及发现、发展和鉴定新药,以及在分子水平上解释药物及具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作用机理。此外,药物化学还涉及药物及其有关化合物代谢产物的研究、鉴定和合成。

药物化学部分主要包括药物的名称、化学结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理化性质及构效关系等方面内容,是执业药师必备的药学专业知识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场上流通使用的《药物化学》教材或参考书可分为两种类型:一是以介绍篡改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为主要内容,讲述药物化学基本原理、药物设计理论与实践、与之有关的生物学、药理学知识,它们强调药物化学这一门学科主要任务是新药研发的教科书;后一种是以介绍药物的化学本质、化学特征、体内外的化学变化、药物分子与集体作用机制的化学本质为内容的教科书。前者主要以培养研究人员为使用对象,所以更适合作为研究生教学用书,后者则主要适合药学专业的本科生使用,也为相关专业提供基本的药物化学知识。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