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中药学硕士在职研究生

中药学硕士介绍:

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Chinese Materia Medica”,英文缩写为MCMM.为适应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中药学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中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中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中药学人才培养质量,特设置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

培养目标:

中药学硕士在职研究生培养目标是:热爱中医药事业,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本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结合实际工作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胜任中药生产、质量评价与控制、新药研发、注册申请、流通管理、合理使用、临床及社会服务等工作高层次、应用型的中药学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必修课:专业英语、仪器分析、药理实验方法学、临床药理学、中药学研究进展、现代生物技术、医学统计学;

选修课:中药化学实验技术、中药化学选论、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代动力学、中药复方研究与新产品开发、中药鉴定学。

就业方向:

能在药房、各级各类医院药剂科、药厂、药品检验所、医药公司、医药院校、科研机构及卫生行政部门等与医药相关的单位从事中药鉴定、设计、炮制、制剂、管理、质量控制与评价、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

报考条件:

对于大专学历不可报名,要是申硕的话条件是需要本科学历有学士学位且满足三年或者以上工作经验,无学位的有10%名额。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