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河北药学专业

河北省药学会:

河北省药学会成立于年,国务院体制改革意见,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河北省食品监督管理局,下同)于年月日正式成立。经省民政厅、省科协等批准,河北省药学会于2001年2月23日正式到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学会办公室设在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现专职工作人员人,兼职会计人。

省药学会下属有中药天然药、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医院药学、应用药理、制药工程、医药经济信息、药事管理、等8个专业委员会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河北省药学会是由全省药学科技工作者自愿成立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省药学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会宗旨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团结和组织广大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药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普及与提高,促进药学人才的成长,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其业务范围是: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推广、培训、中介服务、编辑书刊等。

开展学术交流是药学会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国内外的知名专家来做学术讲座、大会报告,使我省广大药学工作者掌握最新的药学信息、发展趋势,促进了我省药学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我省药学科技水平。

开展各种咨询、培训活动是药学会做好政府参谋,当好帮手的具体表现。通过授权,可以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供政府部门在修订完善政策时参考;通过开办培训班,广泛宣传药品管理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培养提高药学人员的药学科技水平和综合技能;通过开展各种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咨询研讨活动,提高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水平,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根据河北省药学会章程的业务范围,积极配合有关单位举荐药学人才,表彰、奖励在科学技术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药学科技工作者,促进药学事业的发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