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 药学专业

四川大学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有现代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能在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设计、合成、药理毒理研究与评价、药物制剂与剂型设计和制备、药物分析检验、质量鉴定、药房制剂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药学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宽厚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一定的社会科学知识,以及药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专业分为药学、药物化学和临床药学3个方向,通过学生自由选择相关课程强化专业学习,突出培养特色。药学本科专业的基本学制为4年,修业年限3至6年,修业完成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科生在读期间或毕业时都有出国出境学习深造机会。药学院院风严谨,所培养的学生素以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有创新意识、能吃苦耐劳、协作精神好和发展潜力大而著称,并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华西药学院现为本科生开设70余门课程,其中为本院学生开设必修课32门,选修课23门,面向学校其他院系开设必修课和选修课共21门,面向全校开设文化素质公选课共10门,为硕士生和博士生开设41门课程。

主干课程:包括人格与素养课程群(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体育、中华文化等),表达与理解课程群(如:大学英语、英语写作等),发展基础课程群(如: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物理、医科数学等),专业与服务课程群(如: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药剂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有机化学实验、药剂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分析实验、药理学实验、生药学实验、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研讨与探究课程群(如:药学概论、药学科研系列讲座、创新教育活动等)。

就业方向:每年有约200名本科生和150名研究生毕业,其中有约40%的本科毕业生选择攻读硕士研究生,有约10%的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选择到国外继续深造,有约60%的本科毕业生和约90%的毕业研究生选择到药物研究机构、医药院校、医院、制药企业、医药公司、药品检验部门、药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药物研发、医药教学、临床用药监督指导、药品生产、药品营销与管理、药物质量检验、药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历年来,我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5%左右,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100%.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