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2014年执业药师资讯|管理动态

2014年执业药师资讯|管理动态,医学教育网整理报道,希望对广大考生有帮助:

(一)2014年执业药师考试全国共有84万多人报考,实际参考率83.61%,即有702459人参加一年一度的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试合格137118人,合格率19.52%,各项指标均优于2013年。截止2014年12月,全国已有41.5万余人获得执业药师资格,其中总局成立以来的2013年和2014年共新增近19万人。

(二)11月26日,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举行仪式,签约共建药师教育学院,旨在培养高素质、重实效的应用型、实践型药学服务人才。

(三)12月2日,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同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约,开启了中药学类执业药师专业队伍建设、中医药药学服务人才能力、素质培养的新征程。

(四)12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人社部组织的《2015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审定会在京召开,会议立足执业药师岗位职责、能力保障,坚持“以业为重、以用定考”的原则,审议并通过了新版考试大纲,将择期向社会发布。

(五)12月6日,第二次“在医疗保险事务中发挥执业药师作用”的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会议结合行业实际,从医疗保险改革与执业药师发展的关系角度,提出在医疗保险费用中增加执业药师的服务费等观点,以推动和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

(六)12月8日,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国家总局人事司薛光华副司长宣布人事任命,黄志禄同志任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副主任。

(七)12月18日,新疆执业药师协会在乌鲁木齐市成立,来自全疆130名执业药师代表参加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协会章程并选举出首届协会理事会。

(八)12月19日,浙江省在杭州举办药学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同时表彰了全省药学志愿服务“双十佳”并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药学志愿服务的能力和品质。

(九)12月29日,《人民政协报》以《执业药师:数量不足浪费严重》为题报道了我国执业药师现状,反映了部分药店执业药师形同虚设,执业药师不真用、不好用、不够用的问题,将对执业药师队伍建设起到监督和促进作用,文章还提出了加强立法、明确责任等建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十)12月31日,中国药学会秘书长丁丽霞一行3人来中心进行工作交流,就如何共同合作推动我国医疗机构和社会药店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等事宜进行探讨。

(十一)陕西、天津、辽宁等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2014年度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助考”犯罪活动,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考生和涉案违法犯罪人员。切实维护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公平公正是诚信体系建设和以法治国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