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

“医疗事业编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相信这是很多考生朋友想要知道的,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右心衰竭引起体循环淤血的临床表现为:《内科护理学》()

A.乏力、腹胀、心悸、心电图出现U波增高

B.乏力、食欲减退、恶心、表情淡漠、嗜睡

C.劳力性呼吸困难、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端坐呼吸

D.暂时广泛脑组织缺血、缺氧引起急性、短暂可逆性意识丧失

E.食欲不振、颈静脉怒张、肝肿大、双下肢可凹性水肿

2. 对于肾移植的病人,术后应采取的补液原则是:《外科护理学》()

A.量出为入

B.量入为出

C.入量大于出量

D.入量小于出量

E.完全根据尿量进行补液

3. 新生儿轻度窒息的表现是:《儿科护理学》()

A.面部及全身皮肤青紫

B.喘息样呼吸

C.肌张力差或无肌张力

D.心率<80次/分

E.喉反射消失

4. 患者女性,51岁。因肺炎球菌性肺炎入院,咳嗽,咳脓痰,体温39.6℃,护理人员巡视患者的时间宜为:《基础护理学》()

A.每30分钟

B.每1小时

C.每2小时

D.每3小时

E.每6小时

5. 患者女性,54岁,发热待查入院,护土在观察其口腔时,发现一感染烂处,此时应选用的口腔护理溶液为:基础护理学》()

A.生理盐水

B.0.1%醋酸溶液

C.0.02%氯己定溶液

D.1%~3%过氧化氢溶液

E.1%~4%碳酸氢钠溶液

6. 患者女性,52岁。因交通意外致颈推骨折,右倒面部擦伤,失血约1000m1,经救治后病情稳定,拟行颅骨牵引治疗。患者的体位应为:《基础护理学》()

A.侧卧位

B.中凹卧位

C.去枕仰卧位

D.头高足低位

E.低头足高位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E.解析:右心衰竭体循环淤血可有胃肠道淤血,表现为食欲不振,静脉血液回流障碍可有颈静脉怒张、肝肿大、双下肢可凹性水肿。

2.「参考答案」A.解析:尿毒症病人由于术前存在不同程度的水钠潴留和术后早期移植肾功能不全,多数病人肾移植术后早期出现多尿,尿量可达l000ml/h以上,每日尿量可达5000?10000ml,应遵循“量出为入”的原则,多出多入,少出少入。

3.「参考答案」A.解析:新生儿轻度窒息时新生儿面部与全身皮肤呈青紫色,呼吸表浅或不规律,心跳规则且有力,心率缓慢,对外界刺激有反应,喉反射存在,肌张力好。

4.「参考答案」B.解析:该患者需予以一级护理。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每1小时巡视一次,定时测量体温、脉博、呼吸、血压。根据病情制定护理计划,做好护理记录。

5.「参考答案」D.解析:对于口腔有溃烂处,首选过氧化氢进行漱口。

6.「参考答案」D.解析:颅骨牵引时,头抬高可作为反牵引力。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事业编考试知识,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