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题:医学影像基础

“医疗事业编考试题:医学影像基础知识”相信这是很多考生朋友想要知道的,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椎动脉最大的颅内分支为:( )

A.大脑后动脉

B.小脑后下动脉

C.小脑前下动脉

D.小脑上动脉

2. 蝶鞍侧位片上,其前后径及深径平均值分别为:( )

A.10.5 mm,9.5 mm

B.9 mm,10 mm

C.10 mm,12 mm

D.11.5 mm,9.5 mm

3. 好发肺部转移的为:( )

A.肝癌

B.绒毛膜癌

C.乳腺癌

D.以上都是

4. 正常人左、右肺一般分别由几个肺段组成:( )

A.9个 10个

B.8个 10个

C.9个 9个

D.8个 9个

5. 原发综合征的典型表现除外以下哪种:( )

A.可见原发灶

B.结核性淋巴管炎

C.两肺散在斑点状密度增高影

D.肺门淋巴结形成

6. 关于CT空间分辨率的描述,下列哪项正确:( )

A.矩阵越大,像素越大,空间分辨率越高

B.矩阵越小,像素越大,空间分辨率越高

C.矩阵越大,像素越小,空间分辨率越高

D.矩阵越小,像素越小,空间分辨率越高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解析:两侧椎动脉在桥脑下缘汇合成一条基底动脉,汇合前两侧椎动脉分别发出小脑后下动脉;基底动脉发出小脑前下动脉、桥脑动脉及小脑上动脉;大脑后动脉是基底动脉的终支。

2.「参考答案」D.解析:蝶鞍侧位片是对蝶鞍进行侧位拍片,用于检查蝶鞍是否有肿瘤病变。蝶鞍的大小因人而异,用径线测量其前后径为8~16 mm,平均11.5 mm,深度为7~14 mm,平均9.5 mm.

3.「参考答案」D.解析:肺转移的途径有血行播散、淋巴道转移或邻近器官直接侵犯。以绒毛膜癌、乳腺癌多见,恶性软组织肿瘤、肝癌、胰腺癌及骨肉瘤次之;还有甲状腺癌、肾癌、前列腺癌和肾胚胎癌等。

4.「参考答案」B.解析:右肺一般有上叶、中叶及下叶组成,其中右肺上叶又分为上叶尖段、前段及后段,右肺中叶分为内侧段及外侧段,下叶分为下叶背段、前基底段、后基底段、内基底段及外基底段;左叶由上叶及下叶两叶组成,其中上叶分为上叶尖后段、前段及舌段,舌段又分为上舌段及下舌段,下叶分为下叶背段、內前基底段、后基底段及外基底段。

5.「参考答案」C.解析:原发综合征:原发性肺结核时,肺部原发病灶、淋巴管炎和肺门淋巴结结核称为原发综合征,X线呈哑铃状阴影,临床上症状和体征多不明显,以发热、咳嗽、气急、盗汗和消瘦为主要临床症状。

6.「参考答案」C.解析:影响空间分辨率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图像的矩阵大小、显示图像的范围和像素大小,空间分辨率与矩阵大小成正比,与显示图像范围及像素大小成反比。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题:医学影像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事业编考试知识,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