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行业视点 > 正文

乡村医生证重新注册五年一换 是不是不用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了?

乡村医生证重新注册五年一换,是不是不用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了?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有效期满再注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广大乡村医生的关注,很多乡村医生不禁又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了有没有用?

《通知》中特意强调对已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乡村医生,不再为其办理执业再注册。这句怎么理解?是代表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证没有用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并且恰恰相反。理由陈述有三,如下:

1.执业(助理)医师证高于乡村医生

乡村医生证需要五年换证重新注册,但是只要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者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人员都不需要换证和再注册。

从这里,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高于乡村医生证。千万别认为拿着一张乡村医生证就足够了,如果你已经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就不用这么麻烦再去换证。

2.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优越性显而易见

随着国家对医师执业管理的进一步放开,医师执业环境越来越宽松。比如助理医师证可以在本县范围内多点注册,执业医师证可以全省范围多点注册。

乡村医生证就只能注册在本地村卫生室。所以不愿意在村卫生室工作的人,努力一把获得执业医师资格且符合年限的话可以自己开诊所创业,这是乡村医生证无法做到的。

3.乡村医生证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目前鉴于大多数乡村医生尤其是年龄较大的人员手里还是拿着乡村医生证,所以国家还在为这部分人开展换证再注册的的工作。

但随着乡村医生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越来越多,今后即使是在乡村工作绝大部分医务人员都将是具有执业(助理)资格的医生。年龄大的乡村医生到龄退出后,那些年龄不大但是又不想花代价去考证的乡村医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综上,尽快考取乡村医师资格证书才是道理!如何通过考试成功拿证,请看以下推荐↓↓↓↓↓

编辑推荐:

【聚焦行业】乡村医生政策大盘点 与村医息息相关!!

【干货收藏】2019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高频考点|全真模拟|经典例题全解

全!2019全国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缴费标准一览表

2019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2019年版)下载

含金量更高模拟密卷,点击查看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三大班次↓↓↓↓

以上是“乡村医生证重新注册五年一换 是不是不用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了?”的内容,更多有关乡村医生行业动态,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行业视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