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药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药学理论 > 药物分析 > 正文

酶的诱导作用--药物分析知识点

很多考生想知道如何高效的进行执业药师考试备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执业药师备考知识点“酶的诱导作用”,详细内容如下,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有些药物可使肝药酶合成加速或降解减慢。药酶诱导作用可解释连续用药产生的耐受性、交叉耐受性、停药敏化现象、药物相互作用、遗传差异、个体差异及性别差异等。苯巴比妥的药酶诱导作用很强,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连续用药可使抗凝血药双香豆素破坏加速,使凝血酶原时间缩短,突然停用苯巴比妥后,又可使双香豆素血药浓度升高。此外,巴比妥类、甲丙氨酯、氯氮卓等连续用药,也能加速自身的代谢,而产生耐受性。

医学教育网提供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预祝各位考生顺利通过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