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专业,考取执业医师后是只能注册在乡镇吗?

学员提问: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专业,考取执业医师后是只能注册在乡镇吗?能不能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河南郑州卫健委说明如下: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满足条件后可报考执业医师考试,但注册地点必须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注册其他地点不允许报考。此类助理资格证书上应加盖有“乡村五年”印章,无印章的不允许报考。

2008年12月31日以前入学的中西医结合专业专科层次学历和初中起点5年制中西医结合专科层次学历可作为报考依据,之后的仅限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名称为河南职工医学院)2009年当年入学的中西医结合专业专科学历可报考(须提交中专学历或中专学历证明);符合条件的初中起点5年制中西医结合专业须提交中专学历或中专学历证明。

持符合规定初中起点五年制临床大专学历或卫生保健专业只允许从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报考,取得助理医师资格的也必须注册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如能证明其工作调动关系,可从城镇医疗机构报名。

新疆卫健委说明如下:根据《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第六条:(三)高职(专科)学历:2.经省级以上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同意举办的初中起点5年制医学专业201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学的毕业生,其专科学历作为报考医师资格的学历依据。取得资格后限定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执业满5年后,方可申请将执业地点变更至县级医疗机构。2014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初中起点5年制医学专业毕业生,其专科学历不能作为报考医师资格的学历依据。

建议大家咨询所报考地区的卫健委电话!

医学教育网说明:有的地区该学历不能考执业医师证书,有的考区不限制报考,只要通过执业医师考试,是不会限制执业地点的!

编辑推荐:

2021年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及指导用书正式公布(附PDF下载)

2021年全国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报考条件细则解读!

【解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医学综合卫生法规部分(2020修订版)

以上关于“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专业,考取执业医师后是只能注册在乡镇吗?”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