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医药化学研究生

医药化学研究生:

药物化学是利用化学的概念和方法发现确证和开发药物,从分子水平上研究药物在体内的作用方式和作用机理的一门学科。

药物化学是建立在化学和生物学基础上,对药物结构和活性进行研究的一门学科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研究内容涉及发现、修饰和优化先导化合物,从分子水平上揭示药物及具有生理活性物质的作用机理,研究药物及生理活性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过程。

药物化学的研究内容:

主要包括两点:1.已知药理作用并在临床上应用的药物,包括他们的制备方法。分析确证。质量控制。结构变换以及化学结构和药理活性之间的关系。2.从生物学和化学角度设计和创新药物,主要研究药物与生物体相互作用的物理化学过程,从分子水平上揭示药物的作用机理和作用方式。

总之,药物化学的主要任务是探索、研究发现新的高效低毒、有益健康的药物,这也是药物化学发展的动力。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