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正文

网传21考研人数突破400万?来看看高校公布报考人数!

震惊了!最近小编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图片,是一个群聊截图,显示2021年考研的报名人数达到了422万!相比去年2020年的考研报名人数增长了整整81万!当然这只是网传的数据,不能太当真,但是网络传言也是无风不起浪的,小编顶着当代“列文虎克”的头衔,还是去各个高校的官网上搜集了公布出来的报名人数,总结如下给大家参考一下!

目前考研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已经结束,报名也算告一段落了,各大院校都在统计报名人数,小编整理了几所已经公布的:

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10月31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结束,我校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创历史新高。今年我校一志愿报名人数为10376人,较去年增加1310人,增幅为14.45%。我校考点报名人数为4479人,较去年增加39.93%。

2021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84人,较去年增加83人,增幅为41.29%。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92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92人。

二、北京林业大学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结束,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截止10月31日,共有9243人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同期增加15.8%。考生来自31个省市,考生来源主要以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居多,占总报考人数54.6%,考生报考的考试方式以全国统一考试为主。今年选择我校为报考点的考生为2293人,其中,84.1%的考生选择报考我校,另选择报考其他高校共计83所。

11月8日至9日,考点开展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在我校考点报名成功、参与网上确认的考生为2257人,符合条件报考条件和报考点要求审核通过的1962人,网上确认率为86.9%。

三、西北师范大学

报考西北师大硕士研究生人数达13575人,比2020年的12159人增加1416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报考生源中,统招(含联考)考生13329人,推免生246人;全日制考生11098人,非全日制考生2477人;学术学位研究生5197人,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人数8378人;应届毕业生5183人,占报考总人数的40%;女生9394人,占报考人数总数的69.2%;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报考1135人,应用心理(专硕)专业报考971人,法律(非法学)专业报考507人,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报考354人,持续成为报考热门专业。

四、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截止2020年10月31日22时结束,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报名和审核,最终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为4559人,较去年增加727人,增幅20%。我校考点考生人数为5184人,超出去年461人,增幅10%,这对我校考点的实际备考、应考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五、西南医科大学

截至10月31日,持续21天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落下帷幕,共有4388名考生报考我校,比2020年增加14.60%,其中报考人数居前三的专业分别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报考人数分别为1673人、575人、569人。

从以上几所院校公布的报名人数增长情况,不难看出今年的考研竞争到底有多激烈!医学教育网小编结合这几所院校公布的数据,大胆预测2021年考研人数将突破400万!
这也意味着参加21考研的同学们想在考研大潮中抢占优势,就一定要努力获得更高的分数!
那在准备2022年考研的同学们,看到这里是不是头有些大,想想22考研的人数,22考研的竞争,现在开始复习已经不晚了!
医学教育网为了帮助每一位需要考研想要考研的医学专业的同学能更顺利的通过考试,推出了西医综合和护理综合两个专业的考研专业课网络辅导课程!

网校课程是由多年授课辅导经验的老师帮助各位考生总结梳理考研的核心考点和重难点,让各位考生直击考点,所学即所考。同时,还有章节练习,随讲随练,帮助大家更好记忆,讲练结合,避免大家复习之后不断遗忘,通过模拟试卷及时巩固,查漏补缺。想要顺利通过2022年护理考研的专业课,千万不要错过!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PC首页顶部轮换图-600-140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