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难度会增加吗?

执业药师到底难不难,我们可以先看看近四年的考试合格率,2015年至2017年的考试合格率基本在20%以上,2017年达将近30%。但2018年突降到14.10%。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的是把不少考生考得“肝气郁结、有心无力、垂头丧气”。提到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考生们都用一个“难”字概括。

通过分析试题不难发现,我们所纠结的试题是越来越灵活,越来越贴近临床,综合性越来越强。回顾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我们发现从难到易依次是药综、药二、法规、药一>>>点击查看详情

执业药师考试形势越发严峻,与此同时,执业药师证书的含金量也在大幅度提升。今年报考执业药师以及查看报名条件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有目共睹,国家对执业药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执业药师报考人员的整体素质要求也相应提升,考试难度也是逐步提升。对于执业药师报考的条件,我们发现各省市的审核严格程度也是逐年加大,如是否药学专业、学历认证、刷社保卡确认社保缴费地点或者提供缴费证明等严格条件。2020年执业药师4年一个周期,考试周期的延长不仅意味着考试准备时间充足,还意味着题目的难度可能会增大很多。

如果大胆来猜想一下2020年执业药师的试题难度的话,我们不难发现,重点的考点依旧是重点的考点,重点的章节,依旧要重点去学!执业药师试题变化:①重者恒重,增加了许多关于细节的考察;②试题形式新颖,由之前的直接知识点考查到现在的病例分析和处方分析,已经成为变相的知识点考查;③综合性增加,专业性提升。

在2019年之前的考试中,我们去找题目所在章节的时候,很容易就可以划分出来,而在2019年的执业药师试题中,有很多题目不止存在于一个章节甚至不在同一科目中,这也说明题目的综合性、交叉性越来越强。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一个问题,现在的考试单纯的靠记忆题是没有用的,要学会将重点知识融会贯通。也只有这样,在考场上,题目不管怎么变着法的考,我们都能拨开烟雾一眼看破,找到正确的答案!

准备参加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网校为你推出了四大网络课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快来看看吧>>

相关推荐:

带你了解什么是冠状病毒?传播途径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

【全国】2019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通知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重要时间点汇总

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的五个方法

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发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