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中西医执业医师中医外科学重要考点麻醉

中西医执业医师备考复习开始,麻醉的相关内容在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较为重要,小编特此整理了考试重点内容,请各位考生细读:

麻醉是人类在不断地与外伤和手术引起的疼痛进行斗争的实践中发展起来的学科,目前成为临床镇痛的理论基础和重症救治的重要学科。

麻醉方法的分类:全身麻醉、局部麻醉、椎管内麻醉、针刺镇痛与辅助麻醉、复合麻醉。

1.全身麻醉

(1)吸入麻醉:麻醉药经口鼻进入,通过呼吸道达到肺泡内,再进入血液循环,最终使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抑制而产生麻醉状态。——乙醚☆

(2)非吸入性麻醉:麻醉药由静脉、肌肉注射或直肠灌注等方法进入体内,从而使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抑制。

2.局部麻醉利用阻滞神经传导的药物使麻醉作用局限于躯体某一局部,使局部的痛觉消失,同时运动神经被阻滞,产生肌肉运动减弱或完全松弛。

局部麻醉可分为表面麻醉、局部浸润麻醉、局部区域阻滞、神经及神经节阻滞。☆3.椎管内麻醉将局部麻醉药注入椎管内使部分脊神经被阻滞,使脊神经所支配的相应区域产生麻醉。根据注射间隙不同可分为蛛网膜下腔阻滞麻醉和硬脊膜外腔阻滞麻醉。

编辑推荐:

【现场报道】全国各省市2019年中西医执业医师报考人数及考试现场报道!

【备考指导】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各科目重点出题点一览 开启新一年备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