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历书写

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经验:病历书写

给的是一张B5大小的纸,其上第一行印有标题“2020年执业中医(中西医)技能考试试卷……”,第二行是填写姓名,考号,考区,题号等,然后就是正文,分别印有:主诉、现病史、既往史婚育史家族史(题中没有提到的按正常填写)、体格检查等。也就是说格式已给出,按照所抽取的题干填写即可。(注意没有横线,只是有固定格式的白纸一张。正反面都有)。

每个人题目不一样,抽签产生,或者由监考人员随即发放题签,题干中有病人的基本陈述(大约300字),需自己总结主诉,有生命体征,相关异常检查,辅助检查等,基本按照格式往试卷上抄就行,没有提到的就按无异常写。再就是有鉴别诊断,中医的鉴别中医,中西医的还要和西医病症鉴别。需鉴别的病症也以给出,按要求写即可。

题号一定不要抄错,只要辨证辨病正确,辨病依据有理,其他的没有什么大错误,就能基本给足分。去年我抽的是肺痨——气阴耗伤证,差点辨证错误,肺系病很明确,但又像咳嗽、又像喘证,但都与X线示:肺部云絮状阴影无关,最后把肺系病证挨着背一遍才知道是肺痨。西医病名是肺结核,后来回去查书时发现分类我搞错了,但最后还是只扣了1.5分。再就是每个病的几个证型怎么辨,方法就是把每个证型特异性的临床表现记牢,像是气阴耗伤型的表现为虚证,但未见形寒肢冷等阳虚症状,所以就容易辨别。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