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如何冲刺复习即将临近的中西医结合医师笔试考试

距离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笔试考试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最后的一个月是考生们最容易拉开距离的一个月,该如何高效地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医学教育网为大家准备了最后一个月冲刺复习的计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一、中西医执业医师

中西医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分为四个单元,复习难度较大,需要记忆的知识非常庞杂。因此在这一个月中,我们要根据每个单元所占的分值比例来确定复习的侧重点。在笔试中,所占比例最高的学科是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为140分,其中,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最重要的部分应该是循环、呼吸、和消化系统的知识,所以我们需要花费最多的时间来复习巩固这部分的知识点。不懂的地方可以多听课,听完课后一定要大量做题,把做错的题标注出来,回头再进行巩固复习。其次,诊断学基础分值比例较高,大概有70分左右的题目,大家在复习着部分的知识时,要着重记忆每个疾病的临床表现与问诊要点。然后是传染病、外科、妇科、儿科、药理学,这几科也是分值占的较多的学科,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记忆。在确保以上内容都复习扎实之后,再解决其他剩下的学科。

二、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

中西医助理医师笔试考试为两个单元,所占分值比例最高的为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占60分左右,因此,一定要把这部分的常见考点、易混淆的知识点以及难于理解的重难点逐一复习,尽量听课和做题相结合,不要只做题或者只听课。

希望大家在最后的一个月冲刺时间里也不要放松懈怠,背水一战,相信付出会有应得的期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