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中西医考试科目这么多,如何安排各个科目的复习计划

2020年的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已经开始进入复习的起步阶段,面对繁杂的科目和知识点,制定一个符合自身情况的复习计划显得尤为重要,中西医考试科目这么多,如何安排各个科目的复习计划呢?下面收集整理了2020年的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的复习计划和建议,以供参考!

1. 认真看书

复习用的教材最好用官方指定教材,要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官方教材,因为此教材是根据考试大纲来编写,可以减少工作量,避免浪费时间。建议根据网校的课程,跟着老师的脚步走,能更高更快的提高考生的复习效率,节省您的时间,因为大部分考生都是上班族,空闲时间很少。

2. 制定计划

学习不可无章法无计划,结合自己实际,计算一下每个星期能抽几个小时学习,以星期为单位制定自己的计划。必须强调的是,制订计划必须按自己的特点自己制订,不能仿制别人的计划,别人告诉你的方法最多只能充当一个指路标的作用,是很难完全套用的。只有自己去试着做,摸索出自己的完整方法,才是最有用的。

3. 复习顺序。

14门科目的学习是有顺序的,可以分为:基础科目(中基、中诊、中药、方剂);临床科目(诊断学基础、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实用科目(针灸学);其他科目(传染病学、药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复习顺序可以以此顺序进行,先基础科目,把基础夯实,为下面科目的学习创造基础。

4. 归纳总结

做笔记,归纳总结,把重点内容记在笔记本上,对于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可以用表格、大括号总结对比,笔记本随身携带。利用零碎时间经常翻看。书越看越薄,一遍再一遍的基础上升华,不能知识单纯的从头看到尾。每一科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复习,认真记笔记,做好分类的总结,方便考前冲刺。

5. 充分利用早晨的记忆黄金时期。

中药、方剂、针灸、中医诊断学、诊断学基础,这几个科目记忆量较大,知识点比较碎,可以准备笔记本,每天记一些,以星期为单位,每星期回顾去过一个星期所复习的内容,不断重复记忆,全面掌握。

6. 加强记忆

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科目多,知识面广,单纯的看是不行的,关键还在于记忆。说到记忆,记忆的关键不是死记硬背,是在理解基础上的记忆。不必逐字逐句的背诵,也背不过,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关键词就可以。在临床上遇见有疑问的问题,不要过去就算,一定要请教他人或者回去看书,把理论上升到实践,又从实践中总结理论,两者相辅相成。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可以自己列出表格进行比较,对比着背诵有利于加深理解和记忆。

7. 坚持

“坚持”是计划实施过程中最难的。由于缺乏毅力与恒心,很易虎头蛇尾。而学习是一个周期比较长的过程,今天的努力,并不能在明天就得到回报。它是量的积累引起质的飞跃。所以在实施计划时,一时看不到进步不要焦虑,更不要气馁、不要轻言放弃。坚持,坚持一定可以通过考试!一定能产生奇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