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易错点小结

距离2019年实践技能考试越来越近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易错点小结”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顺利备考。

技能密训公开课免费预约!

立即参与技能密训课程>> |  更多网络课程陪你备战>>

(1)消毒:重点是甲状腺、阑尾手术和胃切除的消毒范围;会阴、小儿皮肤、黏膜处用何消毒。

(2)戴手套:基本操作部分的戴无菌手套是操作前不可少的步骤,经常被考生忽略,或者只注意操作部分内容而忽视了无菌原则。

(3)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注意放置位置,加压的频率和周期,是考生失分最多的一题。

(4)心电图机:知道几个电极导联的连接就行了(电极颜色相对应)。

(5)换药:别忘了准备工作;敷料盖上后胶带的正确粘法;换药时敷料粘在伤口上怎么办(保持创口不受新的损伤);了解新鲜肉芽和感染性创口的鉴别;了解为什么感染性创口还要无菌操作(防止混合感染)。

(6)手术衣与隔离衣:注意有菌区和无菌区的划分;找个传染科护士指导一下隔离衣穿法。

(7)手术区铺巾法:要会拿法,先盖清洁区后盖污染区。

(8)吸氧:鼻导管插多深(鼻翼到耳垂);氧气的湿化;吸氧流量(4~5L)。

(9)吸痰:先将管口关闭,插入后再打开吸痰;每次吸痰不超过l5秒。

(10)胃管:要知道适应证;胃管插入多深;如何断定进入胃内。

(11)导尿:知道男女尿道长度;消毒不能用普通消毒剂;先关闭尿管,插入膀胱后再开放尿管;了解留置导尿的适应证和采用何种尿管。

(12)体格检查部分眼部检查的辐辏反射。

(13)淋巴结的描述及触诊顺序。

(14)甲状腺的触诊方法。

(15)皮肤的检查内容。

(16)心脏的视诊内容。

(17)相对浊音界的检查方法。

(18)脾脏的测量方法。

(19)脊柱损伤的搬运原则。

上文内容“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易错点小结”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实践技能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