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报名条件 > 正文

本科/专科等不同学历报考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需要满足的条件

关于“本科/专科等不同学历报考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需要满足的条件”的内容,相信很多人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总结如下:

1.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一般于每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医师资格考试公告,并在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www.nmec.org.cn/)上转载。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将开通考试报名。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核两部分。(考试报名链接第三部分)。

2.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3.专科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4.中专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5.专科以下毕业生报考助理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或者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6.医学院校在读学生可以报考医师资格考试吗?

医学院校长学制学生(如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在取得本科学历之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一般即为长学制学生在校阶段的最后一年,可以申请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7.报名系统账户用户名和密码忘了怎么办?

遗忘报名系统个人账户密码的考生可以通过国家医学考试网考生服务系统内的忘记密码功能,通过身份证号,密码问题及绑定的电子邮箱进行密码重置。如果密码问题及绑定的电子邮箱也遗忘了,可到向报考考点申请进行密码重置。

编辑推荐:

刷题+考点精讲,拿下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新增中医经典分值

乘风破浪过医考,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15个科目重点资料汇总

考前必看!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儿科学各单元刷题模式开启!

章节练习!考前开启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中药学笔试刷题模式!

以上关于“本科/专科等不同学历报考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需要满足的条件”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