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贵州黔东南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工作考生须知

贵州黔东南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工作考生须知,是中医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心的问题,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

一、考试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起,至2020年1月21日24时,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 2020年3月31日。

二、报名资格规定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执行。

三、关于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

2020年继续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中医类别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医师和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通过当年实践技能考试,但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考试(含缺考与未缴纳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费用考生)。

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第二次考试时间如下:

临床、中医类别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20年11月14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临床、中医类别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20年11月14日和11月15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四、关于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6〕226号),2020年继续为试点省份之一。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已满一年且考核合格;

(二)学历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规定(2014版)》中报考临床类别和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

(三)在村卫生室工作的考生,报考是提供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需加盖村委会印章。

五、关于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专业内容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卫医考委办发〔2015〕5号)精神,做好报名受理工作。参加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的考生在报名时需提交本人的书面申请及按照要求填写《2020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六、收费标准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收费将采取先收实践技能考试的费用,待实践技能考试通过后再收取综合笔试费用。根据《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调整医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黔卫计函〔2017〕26号)要求,收费标准为:

执业医师:临床、中医、中西医结合类别每人194元,口腔类别每人254元,公卫类别每人214元。

(二)执业助理医生:临床、乡村全科、中医、中西医结合类别每人192元。口腔类别每人252元,公卫类别每人212元。

七、现场确认需提交的资料

为便于报名点材料审核,请现场确认的考生在提交审核材料时务必按照以下顺序进行排序,且所有资料复印件必须确保真实、清晰,且统一A4纸型。

第一联: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 考生本人必须在表上“本人签字”栏签名。

第二联: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照片(各一式两份,一张身份证复印件贴2张相片,一张与报名材料放在一起,另外一张身份证贴2张相片请单独放;)。考生现场确认所提交的照片应当为近期6个月内的小2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白底照片2张。将照片粘贴在印有身份证明的A4纸空白处。

第三联:毕业证书复印件。本年度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以研究生学历报考者,除需提供规定的证明外,在参加医学综合笔试前,需向所在考点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进行校验,若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不符合报名规定的或与报名前提供的相关证明内容不相符的,考点可取消其参加医学综合笔试的考试资格。非大陆学历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证书》。

第四联:学位证书复印件。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考生除要求考生提供毕业证外,还必须提供学位证明。若毕业证书专业指向明确(如: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中医、中西医结合等专业毕业生),可不提供此联。

第五联:《学信网》学历查询依据。请2002年后毕业的大专或大专学历以上的毕业生在报名时务必提供www.chsi.com.cn(学信网)学历查询依据(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以便资格审核时对其学历真伪进行认定。(注意教育部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有二维码的)

第六联:《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试用期满一年是指当次医学综合笔试上一年1月1日至当次医学综合笔试在试用机构的累计试用时间满1年。在多家机构试用的,应当出具各试用机构的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考生报名后未按期完成试用的,应取消报考资格。1.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或者本科毕业直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须提交试用(或实习)机构出具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供带教老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复印件。港澳台和外籍考生还须提交《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或《外籍人员参加中国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2.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须提交《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医师执业证书》执业注册时间不满规定年限者不予受理报名,执业时间计算按《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规定(2014版)》执行。如在执业注册过程中有变更记录,导致注册时间不满足报考年限的,须提供首次执业注册证明。《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供带教老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复印件。

第七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考生在报名时请提交执业助理医师《医师资格证书》所有页面信息。

第八联: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考生在报名时需提《医师执业证书》所有页面信息,执业注册时间不满规定年限者不予受理报名。执业时间计算截止为2020年医学综合笔试开考之日。(2020年8月31日前)

第九联:医疗机构许可证。在民营医疗机构试用的考生,需提供试用单位《医疗机构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第十联:上一年度考试成绩单复印件。非应届考生(即往届考生),有成绩单的尽量提供上一年度参加过医师资格考试的成绩单复印件。

第十一联:报考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类别医师资格考试的,还需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第十二联:应届毕业生还须填写《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

第十三联: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2020年起,国家医考委将在全国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工作,由于计算机化考试具备一定特殊性,在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断电、断网或计算机故障等异常情况,导致考试延迟或无法正常进行的情况。故今年起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生须签订《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

八、考生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一)若有持军官证报名的军队考生,请到贵阳考点报名,我考区军事医学考试统一安排在贵阳考点进行。

卫生保健专业、五年一贯大专报考执医、必须在乡村两级试用,且报考执业医师时需要签订知情同意书。

(三)考生要如实填写或选择毕业证上的专业、学制,(如:学制,五年一贯制起点大专在系统里面一定要选择正确)。

(四)毕业证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中专毕业证不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规定(2014版)》要求的一律不予确认。

(五)妇幼、妇幼卫生专业只能报考公卫类别的执助、执医。    

(六)执助报考执医,执业证首次注册年限不满的一律不予报考(中专学历注册满5年;专科学历注册满2年)。

(七)民营医疗机构考生必须提供医疗机构许可证和带教老师,提供的医疗机构许可证上必须要与考生报考类别一致的诊疗科目。提供带教老师,必须提供带教老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例如:报考中医的,其提供的医疗机构许可证必须有中医的诊疗科目,提供的带教老师必须是本机构的具有中医执业医师的医师)。

(八)师承人员报考执助一定要提供有省中医药管理局发放的师承合格证明。

(九)学历查询依据,从学信网上打印出来的教育部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打的备案表一定不能过期,过期或者快要过期的请考生重新打印)必须要有二维码及个人照片头像。

(十)请考生自行在文件附件里面下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按要求进行填写。

(十一)根据2020年省里面的文件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提供相同类别带教老师的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书所有页面的复印件,复印件必须确保真实、清晰,且统一A4纸型(例如考中西医结合的考生必须是中西医结合的带教老师)。如果公立医疗机构没有相对于的带教老师,可以请单位出具证明。民营医疗机构必须提供类别相同的带教老师,且必须是本机构的,如果没有的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十二)执助报考执医的考生工作单位要与自己执业证上注册的单位要一致,否则不予确认。

(十三)考生工作单位不在我州管辖内的,一律不予报名确认;各县(市)的考生按照工作单位所属必须在本县市内报名点确认,不得跨报名点确认。

2020年度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确认点联系表

序号报名点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报名点地址办公电话
1施秉县吴朝英施秉县卫生健康局行政审批股工作员施秉县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卫生健康局窗口0855-4220900
2黄平县王长云黄平县卫生健康局 医政医管股工作人员黄平县卫生健康局二楼医政医管办公室0855-3931810
3麻江县彭方兰麻江县卫健局窗口工作人员麻江县金竹街道长兴大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一楼卫计局13、14号窗口0855-2825120
黄红梅0855-2825120
4天柱县吴晓英天柱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天柱县政务中心卫计窗口0855-3857088
5台江县张  雪台江县卫生健康局 医政股工作员台江县秀眉大道127号0855-5320776
6雷山县黄祖杰雷山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雷山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卫计局窗口0855-3222783
7从江县关绍于从江县卫生健康局人事股从江县卫计局0855-6411388
8镇远县杨绍碧镇远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员镇远县卫生健康局0855-5716972
9岑巩县卢存斌岑巩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负责人岑巩县政务服务大厅0855-3574767
10黎平县钟云祥黎平县卫生健康局人事教育股负责人黎平县卫生健康局人事教育股0855-3966313
11凯里市赵  俐凯里市卫生健康局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0855-8579745
12三穗县张  涛三穗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股长三穗县政务中心卫生健康局窗口0855-3853003
13剑河县向章莲剑河县卫生健康局(首席)剑河县政务中心卫健窗口0855-3950508
14丹寨县杨智秘丹寨县卫生卫生健康局医政股工作人员丹寨县卫生健康医改办办公室0855-3616637
15榕江县杨  晗榕江县卫生健康局榕江县卫生健康局0855-3921181
刘文丽榕江县卫生健康局
16锦屏县杨宁艳锦屏县卫生健康局窗口人员锦屏县卫生健康局0855-3900224
17贵医二附院姜黎黎医务科科员   贵医二附院医务科0855-3898783
18州人民医院李凯雪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医务科0855-8218879
19州中医医院王福州中医医院人事科州中医医院人事科0855-8276127
20州直单位白俊杰州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州卫生计生委305办公室0855-8218276

关于做好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的相关附件.zip

以上内容“贵州黔东南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工作考生须知”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