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资料:尖锐湿疣的辨证论治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资料:尖锐湿疣的辨证论治”的内容是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内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尖锐湿疣的辨证论治

以清热解毒、燥湿除疣为主要治法,也可运用抗病毒中草药施治。临床常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去除疣体,并针对病原体进行治疗。中医药在控制复发方面有较好疗效。

1.湿毒下注证

证候:外生殖器或肛门等处出现疣状赘生物,色灰或褐或淡红,质软,表面秽浊潮湿,触之易出血,恶臭;伴小便黄或不畅;苔黄腻,脉滑或弦数。

治法:利湿化浊,清热解毒。

方药:萆薢化毒汤酌加黄柏、土茯苓、大青叶。

2.湿热毒蕴证

证候:外生殖器或肛门等处出现疣状赘生物,色淡红,易出血,表面有大量秽浊分泌物,色淡黄,恶臭,瘙痒,疼痛;伴小便色黄量少,口渴欲饮,大便干燥;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治法:清热解毒,化浊利湿。

方药:黄连解毒汤加苦参、萆薢、土茯苓、大青叶、马齿苋等。

【近期热点】

2020 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完整版下载

国家卫健委发布延期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

武 汉加油!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超值精品班1折购 湖北考生免费学!

【免费直播】2月15日专业师资姜逸2020年中医医师入学测试直播

以上内容“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资料:尖锐湿疣的辨证论治”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