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大纲未公布复习备考早不早?

根据往年经验,中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一般是6月份举行,笔试考试一般在8月份举行,那现在开始备考是不是太早了呢?战线拉得太长,没动力,也害怕到时候白学了,都忘了!

其实一点也不早,虽然大纲可能会修订但是考点是不变的,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范围广、模拟试题库量大、囊括了各种考点,考试科目繁多,90%以上的考生都很后悔没有早点开始备考、全面复习。

但是现在学习的确很难静下心来,大部分考生的状态是:刚打开书,没看几页,就看不下去了;想听网课,没一会又溜号儿了;做题吧,看着题目又无从下手。还是手机比较好玩,抖音比较好看啊!

为此,医学教育网专家团给出专业建议,或许可以帮你解决难题!

1、稳住心态是首要

学习的效率与乐观的心态是有很大关系的。当你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很乐意学习,学习的效率也非常高。所以我们要保持好的心态,拒绝抵触情绪,缩短厌学的时间,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去,比如,听听音乐、外出散散步等,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好起来。

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在“学习疲劳期”学习,那样的学习效率是很低的,效果也差,不如不学。

2、各个科目最好交替学习

选择了学医这条路,一定要坚持下去,尤其是这是你成医生的必备之路,看课的时候可以交替进行。

3、温故而知新

在学习过程中,很多同学都会出现如下状态:“备考初期,看看后面,何时才能结束?”“复习到后半程,看看前面,好像全都忘光了?”经常发出感叹——“时间都去哪里了”,“都不知道是我在看书,还是书在看我”,总觉得遗忘太快,效果不好。

其实,备考的过程就是和遗忘作斗争,而最好的武器就是反复,所以在初级备考中,大家应该牢记“温故而知新”,及时复习,及时巩固,争取做到“小步快跑常回头”。

想想拿到医师资格证书的喜悦,多给自己一些鼓励,然后坚持到底,相信大家一定能顺利通过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加油!

友情推荐: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有何变化?考情分析来啦!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还原考点练习题涉及到的考点汇总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报考常见问题∣考试资料大盘点!

精华版!中医执业医师112大常考疾病辨证论治汇总!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变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