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执业医师各单元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一览!

关于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各单元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中医执业医师各单元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一览如下:

第一单元科目重点、出题点-最易得分点,保证在110分以上。

这一单元考察了中基、中诊、中药三个科目,每个科目各占50分,A1题和B型题基本上各占一半,与往年相比减少了西医科目。整体题目简单,非常基础,是**单元。这些基本上都是基础性的内容,整体反馈不难,容易**,值得注意的是中医诊断学考察了A2题,也就是病例题。其实就是我们学习的八纲辨证、六经辨证、卫气营血、三焦等辩证内容。

第二单元的科目重点出题点—西医内容多,更加侧重临床

这一单考察了方剂学、西医内科学、诊断学基础、医学伦理学。整体来看西医内容占大部分,而且难度比较大。其中方剂学占到40分,比较基础,考察还是以功用、主治、组成为主,主要是对比考察的形式。诊断学基础占到35分左右,题目考察的比较基础,以症状学、检体诊断、实验室诊断为主,心电图的内容考察了5分左右。题目对于中医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西医内科学占到65分左右,而且病例题很多,占到40分左右。出题侧重点:疾病的临床表现、病因、治疗、判断指标、使用药物等,知识点零散,但是知识表浅,结合临床经验不难理解。增加A2型题目,且难度有所增加,涉及对疾病的理解,这部分内容较难,结合自身情况有选择的学习。同时还增加了大量的A3/A4这种大病例题目,一道题考察辨病、治疗、发病机制或者预防调护等内容,要求我们对疾病有全面的了解。考试趋势就是更侧重临床,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要重视起来。以后西医内科和诊断学基础会有变难的趋势,希望大家注意。

第三单元的科目重点出题点—考试重点、难点

这一单元考察了中医内科和针灸学。这是我们所占分值最高的两个科目,其中中医内科90分,针灸学60,与往年相比就是增加了A3/A4的新题型,其他变化不大。中医内科学的重点还是辨证论治,2018年考试难点在于题干更长,细节更多,选项辨识度较低。考了不常考的证型、病因病机、病理因素、部位。中医内科学随着临床要求的提高,试题的临床化,要求考生应试综合能力越来越强,所以一定要把中基、中诊、中药、方剂的基础知识夯实。

针灸学出题侧重点

:①疾病治疗的主穴和配穴以及选取经脉,以中风、崩漏、胃痛、牙痛、眩晕、感冒、呕吐、月经过少为主。例如:心绞痛寒邪凝滞的配穴为?治疗面瘫选取什么经脉合适?

②穴位定位,例如:脐上三寸的腧穴是?

③腧穴主治特点;

④五输穴五行属性与穴位对应关系;还有特定穴的考察包括:郄穴、八脉交会穴等。

⑤穴位治疗疾病的操作方法。

⑥涉及了耳穴、电针等内容。

第四单元的科目重点出题点—临床科目、难点

这一单元考察了中医外妇儿科以及传染病卫生法规。其中外妇儿各占40分,传染病占到20分,卫生法规10分。变化同样是新题型的出现以及病例题的增加。传染病分值有所下降,题目难度一般,但考察知识点比较琐碎。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各单元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倒计时 冲刺复习攻略!

专业师资原创总结!中医执业医师笔试科目分值及复习指导汇总~ 

更新中!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考前快速**考点汇总

干货∣中医执业医师各科目考试重点及常用口诀汇总

上文关于“中医执业医师各单元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一览!”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啊!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