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一文看懂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政策变化!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网报时间截止1月21日24时,还未完成网报的中医执业医师考生请尽快报名,逾期将不能报名参加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近期各地区都在发布医师资格考试公告通知,从各地通知中可以看出各地政策略有不同,医学教育网整理了“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政策变化”,希望可以帮助到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生。

1.笔试实行机考

2020年中医类别中医专业、中医类别中西医结合专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中医类别少数民族医专业医师资格考试依然采用纸笔考试的方式,考试时间为2.5小时。对于上机考试和纸笔考试时间的长短的不同,官方给予的解释为,纸笔考试需要填涂答题卡上机考试不用,所以多出来的30分钟是给考生填涂答题卡的时间。

小编提醒:对于这一可能的变化,考生要努力的去适应,在保证准确率的前提下,要加快答题的效率,合理安排答题时间,以防答不完的情况。但是据历年考生的反馈,做题时间还是富余的,所以大家不用太过担心。另外大家一定要提前进入机考操作系统去练习,自2019年开始不能跨题型返回修改答案,所有一定要思考清楚再作答。

2.技能成绩2年有效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原则上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考试的考生,成绩合格者,成绩2年有效。

具体实践技能考试安排以当地考点通知为准!

3.二试试点持续扩大

2020年继续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中医类别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医师和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试点。在试点考区通过当年实践技能考试,但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笔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笔试(含缺考与未缴纳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费用考生)。

目前试点考区暂未公布,预计二试试点相比2019年会有所增加,但是有些考区已经明确通知不设立“二试”,比如江西、西藏,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4.考试大纲变动

虽然目前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还未公布,但是小编目前的得到的官方消息是,医学考试委员会已同意启用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将于下周公布,点击查看详情>>

同时医学教育网也会提供《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电子版》,整理《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变动对比》,还会有网校专业师资直播解读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88折活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