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机考路上的“4大绊脚石”

2020年中医类别中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中医类别少数民族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行纸笔考试。换句话说,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大部分都要变成机考了,计算机化考试对于中医执业医师考生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医学教育网小编总结了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机考路上的“4大绊脚石”,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顺利考试!

一、做题习惯的影响

相信很多考生都习惯在考卷上写写画画,做做标记,机考是不能这样的。这就需要考生拥有更扎实的知识储备,考点需要记忆得更加准确。不过国家医考中心也为考生做了考虑,考生可以通过下方的选项对不确定的题目进行标注。

机考标注

2019年机考有一个重要变化,就是跨题型不可回看。当你从A1型到下一个题型的时候,需要确定A1型题中没有需要修改的答案了,之后再进去下一个题型。一定要保证本题型中的题目没有问题以后再进下一个题型,当你到下一个题型以后是不能再返回上一个题型去查看和修改答案的。

机考跨题型

二、题目难度变相“提高”

为什么我说是“变相”呢,因为不是实质性难度增加,试题难度应该跟往年变化不大,不会突然加大难度。需要关注的点是机试题目的顺序跟平时做的考卷是有区别的,纸笔考试的时候可能前后题目的知识点是相同或者同单元的,机考的题目顺序是完全打乱的。题目之间没有关联性,上一题你可能还是中医内科,下一题可能就需要你变成西医思维想问题。需要考生的基础知识可以再扎实一点,并且有一个科目知识系统在大脑里,这样方便随时调出需要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高效定制班,7大高效班次,基础-强化-冲刺-刷题,正确的备考计划可以有效提高备考效率,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三、考试时间缩短

纸笔考试是2.5小时,机考是2小时。建议大家提前模拟机考系统,还有就是自己做试卷的时候尽量控制在2小时以内答完,加快做题节奏。

医学教育网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节奏,设计了机考模拟系统,点击进去联练习>>

四、大龄考生请注意

中医考生中有相当一部分大龄考生,对计算机操作不熟悉,可能会直接影响你的考试成绩。考试前一周一定要多练习机考模拟系统,走完一个完整的机考流程。在考场中遇到任何设备问题一定要及时询问监考老师,以免影响自己最终的成绩。辛辛苦苦复习一年,如果因为不会操作计算机导致再来一年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近期热点】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完整版下载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指导用书官方教材变化汇总(详细版)

2020年全国各地区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延迟公告汇总

【宝藏分享】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学习计划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发生大变!

以上内容“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机考路上的“4大绊脚石””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考新闻政策、备考干货经验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