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医学教育网小编得知即将参加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对于“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的问题很感兴趣,特地搜集整理了“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中医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考试方案及内容见下表:

科目类别考试对象考试科目
中医(民族医)基础中医(民族医)临床现代诊疗技术及综合科目数
中医执业医师
具有规定学历执业医师
中医基础理论(含中医经典著作内容)、中医诊断学(含中医经典著作内容)、中药学、方剂学
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
内科学、诊断学基础、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
14
师承和确有专长执业医师
中医基础理论(含中医经典著作内容)、中医诊断学(含中医经典著作内容)、中药学、方剂学
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
诊断学基础、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
13

注:

1.自2010年开始,取消中医(含民族医)中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试中的西医内容。

2.为适应临床实际工作需求的变化,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将启用新大纲,这也是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的第三次修订。

3.由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批准,自2010年开始,现役军人(包括军队、武警现役人员及公安部所属的边防、消防和警卫现役人员,不包括军事单位聘用的地方人员)报考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除参加所报考类别的正常考试内容外,医学综合笔试还须增考军事医学内容。军事医学考试内容单独增设一个单元,中医执业医师增试题量为80道,总分为20分。考试内容以原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颁布的《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军事医学2013年版)》为依据,复习指导用书可参考部队系统内部发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应试指南》。

以上内容“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的政策、干货、模拟题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