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承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资料领取
首页 > 中医师承 > 报名时间 > 正文

天津考区关于开展2020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工作的通知

天津考区关于开展2020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工作的通知,具体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如下:

各区卫生健康委:

为切实做好我市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工作,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令第52号)和原市卫生局《关于印发天津市传统医学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津卫中〔2011〕114号)有关规定,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开展2020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师承人员应当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具有同等学力,并连续跟师学习满3年(师承关系合同公证日期在2017年8月31日前)。

(二)师承人员的指导老师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医类别中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

2.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或具有中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专长;

4.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信誉良好;

5.在医疗机构中坚持临床实践,能够完成教学任务。

二、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

(二)本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三)近期同一底版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2张;

(四)学历或学力证明及复印件;

(五)经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及复印件;

(六)出师鉴定。

三、考核方式

(一)出师考核包括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和综合笔试。

(二)出师考核的临床实践技能考核,采取基本操作与临床答辩的方式。出师考核的综合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三)实践技能考核将于2020年7月11日至19日期间举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综合笔试日期为2020年8月22至23日期间举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四、考核内容

(一)临床实践技能(临床实际本领)考核

1.基本操作:中医四诊、针灸、推拿、拔罐、常见急症针灸技术应用等中医临床技术。

2.临床答辩:

(1)中医基本理论知识(含中医经典有关内容);

(2)中药的功效、应用、用法用量、使用注意等基本知识;

(3)中医临床常用方剂的功效、主治、组方原则、配伍意义、临床应用等基础知识;

(4)对指导老师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掌握水平以及应用能力。

(二)综合笔试

1.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及中医经典著作等相关知识;

2.中药的功效、应用、用法用量、使用注意等基本知识;

3.中医临床常用方剂的功效、主治、组方原则、配伍意义、临床应用等基础知识;

4.临床常用腧穴的定位、主治、刺灸法、临床应用等基本知识;针灸科常见病证的辨证、治法、处方、操作等知识;

5.中医内、外、妇、儿科常见病证的病因病机、理法方药等知识。

五、考务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市医学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的命题及考务工作。

六、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网上报名

首次申请出师考核人员及上一年度实践技能考核通过,综合笔试未通过的师承人员,于2020年4月30日9时至5月7日17时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按要求填写相应申报信息,生成并打印《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

咨询电话:022-58077811(5月1日至5日“五一”放假期间请拨打022-58077832,接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二)现场审核与缴费

1.首次申请出师考核人员在打印《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后,于2020年5月7日至5月12日向指导老师执业机构所在区卫生健康委提出申请,由区卫生健康委对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加盖区卫生健康委公章后,由各区卫生健康委集齐师承人员报名材料于2020年5月13日至20日到市医学考试中心(红桥区咸阳北路6号院内B座2楼)进行报考资格审核。

审核合格后,区卫生健康委通知辖区首次申报人员于2020年5月20日至5月26日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进行网上缴纳实践技能考核费用。凡不符合考核条件的,在受理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出师考核者说明理由。上述程序逾期将不予受理。

2.2020年实践技能考试通过及上一年度实践技能考核通过,综合笔试未通过的师承人员于2020年8月3日至8月7日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进行网上缴纳综合笔试考试费用

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综合笔试资格。缴费成功的考生,如需开具所缴考试费发票,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于2020年8月10日到市医学考试中心考评部办理,逾期不再办理开具发票事宜。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

1.实践技能考试准考证打印:师承人员于2020年7月13日 9时至7月19日17时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2.综合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20年实践技能考试通过及上一年度实践技能考核通过,综合笔试未通过的申报人员,于2020年8月17日9时至8月23日17时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报名系统打印综合笔试准考证。

(四)成绩查询

1.实践技能考试成绩查询:申报人员于考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起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进行考试成绩查询并打印成绩单。

2.综合笔试成绩查询:报考人员于考试结束后2个月后登录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进行考试成绩查询并打印成绩单。

七、收费标准

参照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出师考核实践技能费用为360元/人,综合笔试费用为90元/人。

八、工作要求

(一)各区卫生健康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将政策逐级传达、组织符合条件的出师人员参加考核,严格进行报名审核,合理调配申报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报名、初审工作顺利开展。

(二)各区卫生健康委及市医学考试中心要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对伪造有关证明文件取得考试资格或取得出师证书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考试资格,收回证书。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2020年4月26日

“天津考区关于开展2020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工作的通知”文章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医考信息、备考资料、模拟试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师承/确有专长无忧实验班

辅导课程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