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承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资料领取
首页 > 中医师承 > 报名条件 > 正文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新政旧政报考条件都在这里!

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帮助很多无证可依的医师可以更加便利、更加轻松地拿到执业证书,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但是有很多考生或许还不太了解传统师承考试报名条件,不用担心,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了2020年中医师承考核报名条件哦,大家可以往下查看。

师承考试报名条件:

一、师承人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具有同等学力,并连续跟师学习满3年。

二、师承人员的指导老师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医类别中医或者民族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

(二)从事中医或者民族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或者民族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专长;

(四)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信誉良好;

(五)在医疗机构中坚持临床实践,能够完成教学任务。

三、师承人员应当与指导老师签订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师承关系合同。

四、师承关系合同应当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跟师学习时间自公证之日起计算。

五、指导老师同时带教师承人员不得超过两名。

大家可以根据以上的条件进行报考,即使现在执业医师考试条件达不到,但是我们可以曲线报考,先报考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以后再进行报考执业医师考试,而关于最近新政《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也可以知道有些地区可以报考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关于考试条件如下所示:

根据《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申请条件如下:

一、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

(二)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

二、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

(二)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患者的认可;

(三)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三、推荐医师应当为被推荐者长期临床实践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专业中医类别执业医师。

四、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其指导老师应当具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十五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指导老师同时带徒不超过四名。

自公证之日起,满三年就可以参加出师考试,出师考试合格获取中医师承证书,然后到报考师承考试的省属医疗机构工作满1年并且考核合格后,就可以考取助理医师资格证书了。满五年就可以参加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了!

至于中医确有专长考试,则时间要短很多,无需找老师确定师徒关系,无需3年跟师学习,只要报名,就可当年内直接参加中医确有专长考试,合格后获取中医确有专长证书,也是在省属医疗机构满一年后可参加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在《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第二十七条中规定,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后,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授予《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的医疗机构中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可以申请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也就是考生可以参加中医师承或者中医确有专长考核,考试合格后拿到师承出师证书或者中医专长证,之后再在报考师承或专长的时候所属省内的医疗机构实习(干活)满一年,就能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了,考完助理医师满5年接着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由此可以看出,对无学历或学历不够的民间中医来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就相当于是学历证明,有了这个“学历证明”,我们才有资格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师承/确有专长无忧实验班

辅导课程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