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长)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渭南市白水县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渭南市白水县转发了陕西省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具体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根据《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修订版)》(陕中医药发〔2021〕12号),现将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人员,应符合《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修订版)》的各项报名条件。

二、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人员,通过“陕西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网站“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培训考核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完成报名后,打印《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网上报名信息表》(“报名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现场确认

申请人持《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网上报名信息表》《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请表》(见附件2)及相关书面材料,向长期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所在地县(区)级中医药主管部门提出考核申请;并和推荐医师同时到现场进行确认,拍摄同框照片上传至“报名系统”。

实践活动在多个地点的,向最近满一年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所在地县级中医药主管部门提出考核申请。

(三)审核公示

县卫健局对考生资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上报渭南市卫健委。

渭南市卫健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复审通过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上报省中医药管理局。

省中医药管理局审核通过后,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根据短信提醒通知在“报名系统”中自主缴费、打印《准考证》。

三、报名及审核时间

(一)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7日-2022年1月7日

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信息请认真填写,信息提交后将无法进行更改。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报名申请。

(二)县级审核:2022年1月17日-1月21日

县卫健局对网上报名成功的申请进行现场确认及审核,按照报名条件和要求审核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对审核通过的报名人员信息公示在白水县卫健局微信公众平台,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四、报名材料

(一)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的人员,按照《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修订版)》“第二部分 报名材料”中的要求,对应个人申请的类别,并提交相应申请材料。

(二)凡涉及各类证件的,由县卫健局审核原件,确认无误后退还原件,将复印件与其他报名材料一并提交上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核(复印件统一为A4规格,应由申请人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签名)。

五、报名缴费

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的人员,按照每人500元标准收取考核费用。缴费时间根据报名手机短信提示进行。

六、相关要求

(一)各乡镇卫生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按照《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修订版)》及报名通知要求,通知辖区摸底上报人员及时关注白水县卫健局微信公众平台,相关报名通知、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审核通过报名人员公示将发至白水县卫健局微信公众平台,并通知辖区内拟申请考核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工作。

(二)申请者从未在辖区内从事中医医术实践的,或在中医医术实践中存在医疗纠纷且造成严重后果的,或从事保健养生、美容足浴等非中医临床实践的,或明显虚构中医临床实践、严重夸大患者疗效、捏造病例病情等行为的,或经培训机构短期突击确无医术专长的人员,一律不予申请报名。

(三)省中医药管理局从未授权委托任何社会机构、个人、组织在省内开展任何形式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培训;从未授权任何培训机构解释我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政策。有关考核的政策和考务安排均以官方网站和正式通知文件为准。请申请考核的考生切勿轻信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场报名确认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

咨询电话:6155847

附件:

1.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2.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请表

3.中医疾病名称与分类代码表

4.中医医疗技术目录

http://atcm.shaanxi.gov.cn/sy/tzgg/202112/t20211210_2203554.html

白水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16日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官方原文:

陕西省关于开展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2022年新课

1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