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长)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盐城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推荐医师”如何填写

关于“2020年盐城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推荐医师”如何填写”的内容,医学教育网小编得知很多考生比较关心,为此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官方文件,详情如下:

关于推荐医师专业

1、推荐医师“专业”

推荐医师专业为推荐医师主要从事的中医临床具体专业,由推荐医师主要执业机构出具其从事的专业证明,且应与职称证书中专业相符。

2、“相应”专业的解释

(1)申请内服方药类的。申请人申报的“病证范围”应与推荐医师从事专业相同。如申请“肺系病类”或“咳嗽病”,推荐医师专业应为“肺病科”或“呼吸内科”,且职称证书专业为“中医内科”或“中西医结合内科”,不能是“中医外科”“中医妇科”等。

(2)申请外治技术类的。申请人申报的“技术类别”应与推荐医师从事专业相同。如申请“针刺类技术”的,推荐医师专业应为“针灸科”,且职称证书专业为“针灸科”;申请“骨伤类技术”或“肛肠类技术”的,推荐医师专业应分别为“骨伤科”“肛肠科”,且职称证书专业分别为“中医骨伤科”“中医肛肠科”。

(3)同时申请内服方药和外治技术的,推荐医师专业应至少有一名分别对应“病证范围”和“技术类别”。如申请“内服方药、毫针技术治疗咳嗽病”,则一名推荐医师专业应为“肺病科”或“呼吸内科”,且职称证书专业为“中医内科”或“中西医结合内科”,另一名推荐医师专业应为“针灸科”,且职称证书专业为“针灸科”。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小编推荐:

2020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指南

2020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公告

以上“2020年盐城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推荐医师”如何填写”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2022年新课

1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