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长)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黑龙江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时间、地点

黑龙江卫健委发布了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公告,具体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黑龙江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试点工作的通知》(黑中医药发〔2020〕54号)的要求,我局将组织开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现场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与地点

考核时间:2021年10月11-15日。

考核地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训综合楼(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平路24号)。

考生具体考核时间与地点请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核流程

考核分为专家评议,中药药性与辨识两站,其中专家评议25分钟,中药药性与辨识5分钟。

只申请考核外治技术的,不考核中药药性与辨识,仅考核专家评议;申请以内服方药为主、配合使用外治技术或申请以外治技术为主、配合内服方药的,以及只申请内服方药的,需考核专家评议,中药药性与辨识两站。

三、其他要求

(一)考生必须按照要求的时间、地点参加考核,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严禁替考。

(二)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系统中打印),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纸质版(具体时间要求详见准考证)、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见附件)。

(三)考生需自备白服、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帽子、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考核过程考生需全程穿白服,佩戴口罩、帽子、检查手套,并进行手消毒。禁止携带手机、书籍、笔记等一切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四)请考生考试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等疫情防控筛查工作。

(五)考生考前14天内尽量不要出省,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红码、开考时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六)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筛查、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的考生,将上报有关部门追究责任。

(七)凡在涉及传统医学师承、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培训机构等任教的,或与考核者有亲属关系、师承关系等的考核专家,以及存在其他影响考核公正的利害关系,应主动回避。应回避而未主动回避的,我局将追究考核专家及考生的相关责任。

附件: 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1年9月16日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以上关于“2021年黑龙江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时间、地点”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小编解答,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2022年新课

1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