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医助理医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办理9大业务

关于“国家卫健委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办理9大业务”的问题很多考生都很感兴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内容,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医师电子化注册个人端入口:http://211.144.139.157/Home/CountryIndex

医师电子化注册

1、注册证书

凡取得国内医师资格的,均可申请医师执业注册。执业医师的执业地点为执业医师执业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所在的省级行政区划,执业助理医师的执业地点为执业助理医师执业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划。执业医师可以在不同省份同时注册执业地点。一个执业地点下,有并且只有一个主要执业机构。

2、助理医师升执业医师

在医师类别相同并且主要执业机构不变的的情况下,由助理注册升级为执业医师注册。助师升医师完成后,助理医师注册信息自动失效。

3、军队变更入

军队的医师要变更到本卫生计生委下的医疗机构进行执业,请在此处操作

4、变更到军队

地方注册的医师,要变更到军队,请在此操作。重要提示,变更到军队业务完成后,地方的注册信息全部失效。

5、变更

可进行执业地点变更、执业范围变更、执业类别变更,并可变更主要执业机构。

6、注销

医师注册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医师个人或所在机构,可申请办理注销注册:

(1)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踪的;

(2)受刑事处罚的;

(3)受吊销《医师执业证书》行政处罚的;

(4)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并经培训后再次考核仍不合格的;

(5)连续两个考核周期未参加医师定期考核的。

(6)中止医师执业活动满两年的;

(7)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继续执业的;

(8)有出借、出租、抵押、转让、涂改《医师执业证书》行为的;

(9)在医师资格考试中参与有组织作弊的;

(10)本人主动申请的

7、多执业机构备案

医师注册了一个执业地点并有了一个主要执业机构后,如果要到其他机构执业,需到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计生委分别申请备案。

8、多执业机构取消备案

在主要执业机构之外的其他机构备案的注册信息,可申请取消。

9、申请取消“多地点执业”

按原医师多地点注册政策办理的医师多地点注册信息,可以查询和取消。不可新增。如果要在本省多个机构执业,可按“多执业机构备案”业务办理。

小编推荐:

申请2020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电子证照的条件和操作流程

微信小程序执业注册2020中医助理医师电子化操作全过程

2020年助理中医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图(国家卫健委)

“国家卫健委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办理9大业务”文章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医考信息、备考资料、模拟试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