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药店转型进行时!“连锁药店+灸疗馆”开创行业新模式

近年来,我国实体药店在业内竞争激烈、经营成本压力、网络药店的多重压力下,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网上购药用户显著增加,2020年上半年实体药店的药品销售首次呈现负增长!不少药店在疫情影响下歇业或倒闭,实体药店转型成为必然选择!最近,越来越多的药店开展了中医灸疗的服务,“连锁药店+灸疗馆”开创了医药行业新模式!那么“连锁药店+灸疗馆”有哪些好处呢?

1、推动药店从单一售药走向专业化服务模式

目前,全国从事艾灸疗法的技师其灸治手法和能力参差不齐,大多是沿用其他中医养生手法来进行灸疗施治,让广大民众对艾灸这一优良的传统疗法产生或多或少的误解,此类专业人才也是严重缺乏。

实体药店可以从这个方向入手,培养专业的中医灸疗师,培养以中医基础理论为基础,运用艾灸的方式与人体体表经络穴位和一些特定部位,达到恢复阴阳平衡、祛病养生保健的专业操作人员,用专业人才和专业的中医灸疗服务来提高店铺整体的专业度。

连锁药店可通过打造形象店,在形象店开展中医灸疗通过艾灸馆的高端服务,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连锁药店用户粘性。

2、中医艾灸绿色疗法 无副作用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将近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全国颈肩腰腿痛患者高达3亿人,妇科病患者高达2.8亿人,肥胖人口高达3.25亿人,超4亿慢性病人占比30%,超7亿亚健康人群占比60%。

目前,我国很多人会因为处于亚健康、颈肩腰腿痛、妇科病、肥胖、慢性病等状态而感觉浑身不适,除了通过日常的养生保健来缓解这些不适感外,中医艾灸有利于缓解病痛,并且是绿色疗法无副作用。

3、中医灸疗师技能上岗优势

业内专业人数指出,面对网络售药的冲击,实体药店可以增加附加职能如中医灸疗、健康管理等,建立以顾客为导向的专业化服务体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药店专业服务形象。

而实体药店逆袭的关键就在于人才,中医灸疗师技能上岗有哪些优势呢?

1、合法保障:国家倡导技能上岗,医疗机构也有相应的要求,是对机构和个人的双重保障;如果发生意外事故,个人法律责任更轻;从业机构在应对卫生局和工商局检查时也会起到保护伞的作用;

2、权威性:技能上岗提升专业权威性,更容易让患者产生信任感;

中医灸疗师报考条件:

以下三点满足一条即可

1)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

3)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今年没考过执业药师,中专生还有哪些出路?!

【政策解读】网售处方药或将放行!实体药店该如何应对危机?

实体药店何去何从?“连锁药店+艾灸馆”成为行业新趋势!

药店转型成必然趋势!药店人都在悄悄考这个技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