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口腔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2022年口腔主治医师,这3个学习技巧要了解!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在备考2022年口腔主治医师的过程中能适当的运用一些学习技巧有助于提升我们的记忆力。比如联想记忆法、构建记忆法和复述记忆法。

联想记忆法

联想记忆法可以分成相似联想、对比联想以及归类联想。相似联想就是找到知识点间的关联性,把相似的知识串联在一起;对比联想就是由相反事物的一方联想到另一方,这种方法可以帮助考生有效避免知识点的混淆;归类联想:就是把同类的知识点放在一起记忆。

构建记忆法

零零散散的记忆一般没有头绪而且容易忘记,所以我们不妨为自己构建一个大的知识网,然后在有序的框架内进行记忆活动。这样一边梳理一边记忆有利于加深印象,具体的做法就比如熟悉课本的前言、摸清主要脉络、把每章节重要知识点串联起来。

复述记忆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看书的时候觉得自己都已经会了,可是合上书就什么知识点都记不住了,这其实就是种“熟练度假象”的现象。如果我们只是单纯地看书背书,大脑会自动获取最简单的信息,所以记忆是很浅层面的。同学们可以在学完后把教材合上,再主动回想一下刚才学过的内容并把它们完整地复述出来,此时大脑提取信息的难度增大了,大脑就会主动地工作,这个时候的记忆效果也会更好。

以上就是“备考2022年口腔主治医师,这3个学习技巧要了解!”的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