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职称

首页 > 全科医学职称 > 复习资料 > 正文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的并发症

2019-07-05 09:13
大号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的并发症是全科主任医师考试大纲要求熟练掌握的内容,医学教育网为各位全科主任医师考生搜集整理了相关资料,便于各位同学复习备考!

可有眩晕、晕厥、猝死、阿-斯综合征发作等并发症。

1.眩晕 当窦性心动过缓比较严重时,患者可出现眩晕,性格改变、记忆力减退、无力、失眠等症状。

2.晕厥 据统计,晕厥的发生率为41%~69%。心动过速引起的心房停搏是最常见的原因。严重的窦性心动过缓则是少见的原因。

3.阿-斯综合征 病窦综合综合征中发生典型阿-斯综合征的患病率为6.7%~13.3%。它是由于急性心源性脑缺血而产生晕厥或抽搐发作的临床综合征,病情凶险,常常是猝死的先兆。

4.猝死 发生阿-斯综合征时,如未得到及时的抢救或治疗会产生猝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为各位全科主任医师考生整理的相关知识点,更多全科的相关医学的知识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