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推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0日同省部级干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坚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春兰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高。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持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和医联体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医保统筹层次和支付方式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当前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远端防控和源头管控,加快新冠病毒疫苗产出供应,加大疫苗接种组织推进力度,加强疫苗科普宣传,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基础。

近年来,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在健康、养生等方面的投资,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健康管理行业缺口巨大,据初步估算,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至少一千万,中医健康管理师就是其中稀缺的人才之一!接下来医学教育网小编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中医健康管理师,快来看看吧!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中医健康管理师的主要培训对象有哪些?

中医健康管理师培训对象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2、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3、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

政策支持: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将是我国需要坚持的长久目标;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国家规定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国情需要: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除此之外,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急需中医健康管理人才;

就业范围广: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政策利好!这一省将中医健康调养咨询纳入医保!

后疫情时代,中医健康管理行业至少有4点爆发潜力!

28部门联合发文!“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时代到来了!

全方位介绍!中医健康管理师的含金量如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