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面对伴侣冷暴力,试试这样沟通

相信很多有过恋爱经历的小伙伴都会发现,谈恋爱很简单,相处起来却很困难。

这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并且有着各种各样的习惯与爱好,两个完全契合的人,需要通过长时间的磨合沟通才能达到。

而很多情侣产生矛盾或是分手,也大多是因为沟通不顺畅导致,同样的意思,表达的方式不同,给人的感觉是天差地别的。

沟通的重要性

很多情侣喜欢用扯闲篇、吵架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些方式看上去像是沟通交流,但是里面很难包含共识的达成、三观的校对,和灵魂的碰触,即使恋爱很久,有一天,也会因为某个触及婚姻的问题而谈崩。

因为沟通需要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恋爱里,我们最擅长的是逃避问题。

比如对象生气了,不管自己是不是错了,道个歉、买个礼物就完了,再不济,死皮赖脸逗对方笑一下就完了。这些问题慢慢积攒下来,等到某个人心里攒的失望到了极点,分手也就成了必然。

沟通里有两件事儿,一个是表达,我能不能把我的需求表达清楚,对方能不能听明白,理解并支持我的想法。另一个是倾听,对方有了反对的想法,我还能不能冷静的听完他的解释。

沟通是倾听、是理解、是尊重、是信任,所以,有时候明明看上去两个人在沟通交流,其实各说各话,一个没讲明白,一个没听懂,一个堵着嘴巴,一个堵着耳朵。

而很多时候我们其实不是不会沟通,而是缺乏沟通的技巧,让你的沟通都变成了化了妆的攻击。学习心理咨询有效沟通,希望大家可以更全面的了解爱护自己,关注身边的人。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面对伴侣冷暴力,试试这样沟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