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医经络调理师是国家认可的吗?

“中医经络调理师是国家认可的吗?”相信是对中医经络调理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认可,《黄帝内经·灵柩·经脉》记有:“经脉者,所以能决死生,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灵柩·本藏》曰:“经脉者所以行血气,营阴阳,濡筋骨,利关节者也。”说明了经脉是运行气血、调节阴阳的主干《灵柩·经别》曰:“夫十二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学之所始,工之所止也。”

因此,经络是一个具有丰富内涵的组织。概括如下:经脉主要纵行于人体内,络脉主要行于人体浅表部位,经络是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具有行血气、营阴阳、濡筋骨、利关节、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作用的系统,是诊断辨证的重要依据,是治疗的重要部位,经络作为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灸、推拿的基础。

基于提升生命质量、改善生活品质的健康要求,采取安全有效、无药物毒副作用的手段进行身体调理、体制调整成为快节奏生活状态下的积极选择。

经络学说作为祖国医学基础理论的核心之一,在两千多年的中医学长河中,一直有效地指导着医药、针灸、按摩各科的临床实践和养生保健。祖国医学认为,经络是运行气血通内达外,联系脏腑、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具有“行气血、营阴阳、决生死、处百病”的功效。调节经络能够发挥疏通经脉、调和气血、调整脏腑功能、增强免疫力的重要作用,自古以来就是预防疗疾的主要手段。

经络调理是根据中医经络理论,依照中医经络和腧穴的功效主治,才去针灸、推拿、按摩、拔罐、刮痧、导引等调节经络方式,来疏通经脉、调和气血、平衡阴阳、调整脏腑功能,增强免疫力,而最终实现 驱邪防病、疗疾调理,恢复机体“阴平阳秘”的和谐状态。

经络调理师作为养生保健行业的专业人才,根据中医经络理论,运用中医经络技术,通过刺激人体经络、穴位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脏腑功能,调整、改善各种慢性病和“亚健康”状态的专业人员。为了有效促进全民健康水平,调整、改善国人的“亚健康”状态,同时引领并规范全国经络调理养生行业的职业培训市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经络调理师是国家认可的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经络调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