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口腔医师 > 正文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去年考生回忆仿真练习题:颞下颌关节检查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去年考生回忆仿真练习题:颞下颌关节检查”,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具体内容如下:

未知题号:

颞下颌关节检查

解析:(一)面型及关节动度检查

1.观察面部左右是否对称,包括关节区、下颌角、下颌支和下颌体的大小和长度是否正常、双侧是否对称;颏点是否居中,面下1/3是否协调。

2.髁突活动度检查有两种方法:以双手示指或中指分别置于两侧耳屏前方、髁突外侧,嘱患者作开闭口运动,感觉髁突动度;或将小指伸入外耳道内,贴外耳道前壁进行触诊。检查时注意双侧对比。

(二)下颌运动检查

1.开口度和开口型是否正常,两侧关节动度是否一致。

2.弹响和杂音:有无关节弹响和杂音,弹响发生的时间、性质、次数和响度;在开闭口运动时是否有绞锁。

(三)咀嚼肌及关节区触诊检查

1.检查髁突后区和髁突外侧是否有压痛。

2.检查颞肌、咬肌、翼外肌等咀嚼肌群的收缩力,是否有压痛,双侧是否对称。口内检查颞肌前份(下颌支前缘向上)、翼外肌下头(上颌结节上方)和翼内肌下部(下颌磨牙舌侧后下方和下颌支内侧面)。

以上为“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去年考生回忆仿真练习题:颞下颌关节检查”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