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时间 > 正文

南阳市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考生须知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南阳市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考生须知公布了,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考生朋友们:

卫生技术人员承担着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等神圣职责,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卫生专业考试是卫生人才评价的重要形式,是广大卫生技术人员从业、职称晋升、衡量自身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这项考试制度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得益于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机制,得益于社会的广泛监督,得益于良好的报考氛围和考试环境,得益于广大考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维护。

近年来,在卫生专业考试中,出现了一些干扰考试秩序,影响公平竞争的现象,比如,有的考生提供报考信息不实,有的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携带违禁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更有甚者,企图借助作弊集团,通过高科技设备作弊,或找别人代替考试,这些行为扰乱了正常的考试秩序,败坏了考试工作的声誉。这些人虽然是极少数,但影响极坏,与卫生技术人员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要求严重不符。

2015年8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将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等行为予以入刑。2017年2月,人社部颁布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用人单位及社会提供查询。一旦记入,将会对个人注册、就业、职称评定、个人信用产生严重影响,严重的将影响终生。今年,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监测等部门,利用技防设备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为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我们对广大考生提出以下几点期望:

1.从自身做起,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不携带手机、电子小橡皮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2.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

3.坚决抵制任何参与作弊集团、利用高科技设备作弊等丑恶违法行为;

4.考后不散布、不传播试题,不参与网上不负责任的议论。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践行诚信承诺,共同打造一片明净的天空。

按照常态化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维护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温馨提醒每一位考生:

1、考前要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考前14天内尽量不到外省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需在开始前7天内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及抗体(IgG、IgM)检测,阴性的方可参加考试。

3、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红码、有异常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4、严格执行亮码+测温+安检制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务必提前1.5小时入场,进场前请您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和14天内行程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安检、消毒等防控举措。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应自备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医用橡胶手套,考试全程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保持1米距离,有序入场出场。

5、请考生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