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面对执业药师备考的四大“雷区”,考生应该怎么做?

距离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还有70天,考生们正在抓紧时间备考,备考执业药师时复习方法得当会提高复习效率,但是也有很多考生匆匆上路,一不留神步入了复习备考的雷区,并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影响备考,耽误复习进程。那么在执业药师考试备考中有哪些雷区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

雷区一:并不是所有的知识点都是考点

【典型症状】

有很多同学在还没开始学的时候提出这样的问题,“老师,这么厚的四本书,咋背,这么多知识点,看都看不完我们怎么学!”

【老师提示】

执业药师考试难度加大,那你还要采用通通都背的模式么?当然不,医学教育网老师作为常年研究出题规律,研究出题内涵,怎么会放过给同学们讲重要考点呢?所以不用担心,跟着老师的安排,会将最重要的考点讲解给同学们。所以,书你可以去通读,但是并不是都是需要去记忆的。千万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呦!要学会抓大放小!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考生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雷区二:药化难于登天放弃不学

【名词解释】

药物化学是研究药物的化学结构、理化性质、合成路线、构效关系、药物与生物体的相互作用,以及新药设计原理和方法的一门综合性学科。药物化学作为药学学科的龙头学科,显得非常重要,各国的执业药师考试都作为考试内容之一,我国将药物化学列为药学执业药师考试的专业课之一。

【典型症状】

执业药师考试的药化也一直是历年考生普遍头疼的科目,在药一里面占有25%的比例,着实不少,而且会穿插在综合分析题里面,有可能会造成一道题不会,后面的题都做错的可能性,但是每年30分的药化试题中,考查化学结构的分数只有8分左右,在这8分里面还都不全是只能通过辨认结构才能得分的题目,所以建议各位在考试的时候不要惧怕看到结构式,因为题目可能考察的并不全是结构式的知识点,我们可以通过题干中的其他信息去解题,其他信息主要指药二里面的知识。

雷区三:盲目背诵

【典型症状】

有些考生一开始往往心比天高,豪气云天,认为只要把教材或者大纲能够背下来,不信不过!结果一段时间之后晕头转向,身心俱疲,抓到什么知识点都是背,而不去理解。

【老师提示】

执业药师考试难点多,陷阱也多,不能丢掉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以及实践应用的能力锻炼,解题思路掌握了,题型怎样变化你都可以沉着应对。

雷区四:拖延症+情绪不稳定

“人有多大胆,复习拖多晚”,但是执业药师有那么多时间让你拖延么?执业药师考试目前的考试难度想必大家都知道,你在放松享受的同时,其他考生们正在紧张地备考,这时差距就会拉开。你随便刷刷微博,逛逛淘宝的时间,其他人可能就学会了一个公式、背完了好几条法条。

时间不等人啊,朋友们,想要拿下执业药师,我们就要打!败!拖!延!执业药师100个人报考,就有超过15个人不去考试。弃考率非常高,很多人到了最后都选择了放弃。一些人在复习刚开始就被执业药师的难度给吓到了,一些人在复习中期开始焦虑迷茫怀疑自己从而影响了复习进度,一些人在临考前变得紧张烦躁不能坚持。

考执业药师是一个付出心血的过程,你可能很久都是工作生活两头忙,没有这种高强度的学习生活。在执业药师备考的时候,你可能会感同身受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其实,我们都需要为自己想要获得的成绩付出努力。

所以有困难不用怕,一定要平稳自己的情绪,积极备考,老师的提示要记住,在备考中,终会找到属于自己能够适应的节奏。

看了以上的备考雷区,相信大家对执业药师备考有了一定的认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积极地学习心态不仅能提升我们的知识水平,也能帮助我们在考试中脱颖而出。祝大家都能在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中,不慌不忙,踏实奋进。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面对执业药师备考的四大“雷区”,考生应该怎么做?”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开始,关于继续教育的问题解答!

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考试,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关于告知承诺制的问题解答!

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节考点汇总!

【收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计划时间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